CN
EN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召开“疫情”期间学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0.04-21

2020年4月16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召开第十届党委第三十六次扩大会议暨“疫情”期间学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悦主持,院长庄惟敏及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学生组及研工组组长、党建工作助理、院教师党支部和本研学生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学院发展对象党委预审、“疫情”期间学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等。

20200408.png

学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部分参会人员

除为本院29名学生发展对象进行党委预审以外,本次会议专题围绕“疫情”期间的线上学生思政工作情况展开。学生党建中心苏冬、毛雨对本学期的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汇报。现阶段各支部围绕“抗疫主题”开展专题工作,积极开展党组织“云生活”,取得了丰富成果。疫情期间,近300名师生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总额4万余元。加上部分党员前期捐款,共计捐款约8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结合疫情期间方舱医院的建设,邀请参与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建设的建筑师,举办师生党员集体学习活动,院内外400余人参与其中。通过线上的党建活动形式,各支部在活动组织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如党费缴纳的新形式、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组织活动、积极联系群众并关注其思想动态。同时,线上党建工作也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如疫情期间如何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等。在此基础上,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曹彬和学生工作组组长周政旭针对后备骨干队伍建设、高年级集体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介绍交流。参会人员对以上问题展开讨论,各党委委员对下一阶段的思政工作主题及组织建设给予若干建设性意见,为后半学期的学生思政工作指出方向。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召开党委会围绕相关主题研究学生思政工作,发挥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致力形成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努力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疫情当下,建筑学院将不断开拓新的党建活动形式,努力丰富学生工作的内容和内涵,为学生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公益、课外科技创新等活动提供平台与辅导支持,创新方式方法和途径,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多举并措提升思政育人水平。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建中心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