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18

2021年9月2日下午,景观学系党支部在建筑学院北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联系指导组组长尉志武,成员房钰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副组长张昕等出席此次活动。


33.jpg

景观学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由景观学系党支部书记邬东璠副教授主持。邬东璠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进行了汇报。报告总结了景观学系党支部在过去半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贯穿于全年的组织生活之中;组织并开展“以史为鉴”系列活动,集中观看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参观校史馆学习校史,安排专题党课学习院史、系史及学科史,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支部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专业特色出发,联合其他院系教师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如在上半年开展的“追寻总书记足迹,探访乡村振兴与公园城市建设之路:成都调研学习主题实践”,在实践中师生共同走访调研,深入探讨如何利用风景园林专业自身优势,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景观学系党支部征求党员对于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总结出党支部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存在学习形式多样化效果不足、学习内容丰富性不强及与群众联系欠佳等三方面问题。针对党员同志的建议,提出本学期景观学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将以多种形式继续开展以史为鉴活动,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的口述史调查研究,集体参观《栋梁——梁思成诞辰120周年文献展》等;结合专业发展邀请专家进行专题党课,扩大党员同志服务于国家战略的视野,并积极邀请群众参加党支部活动,加强党员同志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


随后由党员依次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自我检视,提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和指导,深刻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将所学所为服务于国家发展,积极主动与群众沟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昕对景观学系党支部工作及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提出景观学系党支部工作长期以来与学科建设和发展紧密结合,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希望党支部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年轻教师的力量,关注年轻教师的工作发展情况,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的培养,通过党建工作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


最后由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联系指导组组长尉志武总结讲话,对景观学系党支部过去半年通过“党史教育+”等系列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形式与内容给予肯定,并针对目前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不拘一格,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通过开展诸如专题讲座、展览参观、主题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扩展形式加强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有行动、有效果的方式走向深入;二是要结合实际,用行动夯实党史教育成果,避免党史学习的形式主义,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教学科研工作、学科发展与业务实践中加强政治意识,提升工作成效。



撰稿:郭维

摄影:刘洪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