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王路
电话:86-10-62794171
传真:86-10-62770314
E-mail:wang_lu@tsinghua.edu.cn

1963年生于浙江,1979年进入清华大学建筑系,1987年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赴德国汉诺威大学建筑系留学,1997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后回清华大学任教,主持壹方建筑工作室,2000-2012曾任《世界建筑》主编,现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与教学方向为建筑设计与理论、地方建筑与聚落规划、演变中的乡村建筑。已完成多项科研和规划设计项目,在多种国内外专业杂志和建筑专著中发表:美国Architectural  Record、德国Bauwelt、西班牙AV、韩国Space、英国The  Phaidon Atlas of 21st Century World Architecture,并多次应邀参加在国内外举办的建筑展: 2016 哈佛大学GSD当代中国建筑展、2013上海西岸建筑艺术双年展、2011罗马当代美术馆(MAXXI)中国建筑景观展、2010德国维特拉设计博物馆东风-中国新建筑展、2007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2006鹿特丹荷兰建筑中心(NAI当代中国建筑展。王路是2009年首届里斯本国际建筑三年展中国馆策展人,2016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馆参展建筑师,也是多个国外重要建筑奖项的国际评委。曾应邀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瑞士苏黎世高等技术大学、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波兰克拉科夫建筑学院、布拉格捷克技术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建筑院校讲学。曾获清华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意大利国际石材建筑奖佳作奖、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优秀奖、芝加哥国际建筑奖、住建部首届田园建筑一等奖。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