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宋晔皓教授应邀在2019国际日光研讨大会做主题报告
2019.10-16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9日,由UIA国际建协和威卢克斯集团联合举办的2019国际日光研讨大会,在法国重要建筑遗产圣殿市场Le Carreau du Temple隆重召开。

此次大会以“探索日光在建筑中的作用”为主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崔愷院士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与技术研究所所长、SUP素朴建筑工作室创始主持人宋晔皓教授应主办方邀请,代表中国代表团发言。

 同时受邀的还有法国ANMA创始合伙人/建筑师Nicolas Michelin、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研究员Christoph Reinhart、澳大利亚ARUP资深采光设计师Phillip Greenu等众多知名人士。

“实践”论坛上,宋晔皓教授以“初等教育建筑空间天光照明设计”为主题,以实践项目“岳阳县第三中学风雨操场兼报告厅”为例,探讨了日光与适龄人群的健康生长发育的关联性,包括空间功能划分以及如何引入合理的自然光照等方面。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县的一所乡村中学内,由校友捐赠完成,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和采光,将工业化的彩色预制体系和传统手工的花式红砖砌筑结合,在尽量减少建造成本的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场所。项目入围了2019Architizer A+Awards的最终短名单以及正在进行2019世界建筑新闻网大奖 WAN Awards的短名单和世界建筑节WAF的短名单)

news191001.jpg

图1 “实践”论坛现场

图2 宋晔皓教授做主题报告

图3 宋晔皓教授介绍不同建筑气候分区的实践项目

图4 宋晔皓教授以实践项目“岳阳县第三中学风雨操场兼报告厅”为例

图5 论坛讨论现场

图6 中国建筑学会主动式建筑学会委员会现场合照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