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景观学系多名教师参加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会
2019.10-22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会于10月18~21日在上海市松江区上海富悦大酒店隆重举行,主题为“风景园林与美丽中国”。我院景观学系多位教师参加此次年会,并在主旨报告、分论坛、分支机构工作会、青年论坛等环节发言。

10月20日下午大会主旨报告环节,景观学系系主任、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杨锐教授以《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六项特征》为题做主旨发言,从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时代背景、地理环境、动力机制、基本目标、地位/规模以及管理难度6个方面进行阐述,探讨如何在认识层面更深入、更准确地把握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特征,并在实践层面根据这些特征细化、完善国家公园体制的建设路径。杨锐提出,中国国家公园建设是千年大计,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国家代表性和全民公益性三大理念,并号召全场风景园林人共同建设中国国家公园的美好未来。近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气氛浓厚、反响热烈。

 news191012.jpg

图1 杨锐教授进行大会主旨发言

 news191013.jpg

图2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会现场

10月19日下午“城市风景园林”分论坛上,朱育帆教授以《为新中国奠基70周年礼记——香山革命纪念馆环境设计与实践》为题,分享对新近完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室外环境的设计与思考。朱育帆教授的演讲回顾了方案对项目地块各种复杂约束条件的应对。朱育帆教授在将近四十分钟的演讲中将过程娓娓道来,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反响热烈。

 news191014.jpg

图3朱育帆教授进行演讲

 news191015.jpg

图4 “城市风景园林”分论坛现场

邬东璠副教授作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专委会的秘书长,参加了18日晚上的学会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并于19日下午主持了专委会牵头举办的风景园林理论历史与文化景观分论坛并做发言,19日晚上参加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专委会2019年工作会议,与参会的近30位委员共商专委会发展事宜。

 news191016.jpg

图5 邬东璠副教授在主持分论坛

 news191017.jpg

图6 “风景园林理论历史与文化景观”分论坛合影

在“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分论坛上,赵智聪助理教授做了题目为《国土空间规划视野下自然保护地规划制度关键议题初探》的演讲,从功能定位、层次定位、时序定位、地类定位等多个维度,探讨国土空间规划视野下,当代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如何发展的关键议题。

 news191018.jpg

图7 赵智聪助理教授进行演讲

 news191019.jpg

图8 “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分论坛现场

在“国际青年风景园林师特别对话”专题英语论坛上,景观学系史舒琳助理教授以《康养景观:从循证设计开始》为题,通过实际案例介绍可操作且具针对性的循证设计框架和方法,倡导以其推动科学、系统、高效的康养景观设计。同时与IFLA主席James Hayter、北京林业大学董丽教授以及来自欧美、亚太等国家的多位青年学者一起,针对国际青年风景园林师的成长发展和其他热点话题进行自由发言和圆桌讨论。

 news191020.jpg

图9 史舒琳助理教授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news191021.jpg

图10 史舒琳助理教授在青年英语论坛上与嘉宾的互动讨论

景观学系多名博士后、博士研究生也积极参与了会议,在理论与历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等环节的组织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