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学生在国际学生高层建筑设计竞赛中斩获第一名
2019.11-04

10月30日,CTBUH(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2019年度大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由我院李晓东教授、和马町(Martijn De Geus;助教)指导,CHNG Weiying(马来西亚籍)、SriyuthakraiRaapbhorn(泰国籍)组成的学生团队,凭借作品《Baga Sola Future Oasis》在诸多世界著名高校团队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一名。

 news191106.jpg

图1 颁奖现场

我院团队的获奖设计方案是在非洲中部乍得湖附近建造一个可持续摩天大楼系统,并重建了外形像当地的猴面包树一样的生态系统。同时为该地区的人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栖息地。它可以持续地利用现有的自然资源为社区提供住所和生命。该项目选择了雨水聚集系统并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来保护生态环境,并且易懂的模块化结构,让当地人很容易组装此系统。塔内的功能包括垂直耕作、社区建设、教育功能以及生产设施和基础设施。该方案实现了自然、人文与技术的有机融合,并通过高层建筑解决自然与社会问题的有益尝试,重新诠释了高层建筑的意义与价值,得到了国际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news191107.jpg

图2 《Baga Sola Future Oasis》效果图

CTBUH成立于1969年,是专注于高层建筑和未来城市发展的全球领先机构,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由CTBUH主办的国际学生高层建筑设计竞赛是世界著名的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之一,是全球大学生展现建筑设计创意的顶级舞台。本年度竞赛主题是对我们时代最大挑战的面向未来的城市回应等问题展开。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