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11-13

2019年11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组织召开了“空间信息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应用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二届四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单霁翔院长主持,建筑学院副院长朱颖心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学术委员会成员听取了科研基地主任党安荣教授的基地及六个工作站(广州、厦门、成都、福州、杭州、内蒙古)一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及2020发展报告(涉及到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组织管理、未来发展等几方面),以及陕西、北京等拟建工作站负责人的建站申请汇报(涉及建站目标、研究基础、工作计划、人才队伍、保障措施等几方面),审阅了相关材料,肯定了科研基地及工作站一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并同意设立科研基地的陕西工作站和北京工作站。同时,学术委员会就科研基地和工作站的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科研基地与工作站的发展定位;二是注重协作研究,满足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信息化需求;三是实现信息共享,面向国家文化自信战略服务。 

 news191108.jpg

图1 重点科研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news191109.jpg

图2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单霁翔、吕舟、林珲为工作站授牌

news191110.jpg 

图3 重点科研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基地及工作站负责人合影

出席本次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的专家学者包括学术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他们是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与遥感研究所郭华东院士、故宫学院单霁翔院长、香港中文大学林珲教授、清华大学吕舟教授、北京大学秦其明教授、东南大学董卫教授、中国社科院唐际根研究员、天津大学何捷副教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吴育华副研究员等;与会者还有科研基地各个工作站代表,包括广州大学陈颖彪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王卓男教授,内蒙古博物院白云峰馆员,北京建筑大学侯秒乐教授,宝鸡文理学院李景宜副校长、郭俊里教授与宋佃星副教授等,以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朱颖心教授、科研基地主任党安荣教授,副主任周文生副教授和龙瀛副教授等。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