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党安荣教授参加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工作会议
2019.11-18

为了科学保护和传承代表中华文明的文化遗产,加强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建设,推进科研基地高质量发展,国家文物局于2019年11月15-17日在南京博物院组织召开重点科研基地工作会议,来自国家文物局、8个省市文物局、以及33个重点科研基地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50多人参加了会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罗静司长和邓超副司长分别主持开幕式、典型经验交流和闭幕式。建筑学院教授、空间信息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应用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清华大学)主任党安荣前往南京参加了会议,分享了基地近年来的主要成果,包括项目研究、论文发表、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工作站设立等。

news191118.jpg

图1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先生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份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总结了科研基地建设的主要成绩与存在问题,发布了《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建设发展成果及(2004-2018)》、分享了敦煌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丝绸博物馆等基地的典型经验,分析与讨论了面向未来发展的需求与策略,初步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建设的意见》,明确了科研基地未来科技创新任务包括:全面开展科技攻关,大力发展文物保护应用基础研究,注重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与会代表认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为重点科研基地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news191119.jpg

图2 会议分组讨论科研基地发展方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