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学院规划系周文生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亮相2019长沙空间信息产业国际博览会
2019.11-19

11月15日上午,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暨2019长沙空间信息产业国际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与博览会由国家航天局、中国工程院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博览会将“空间信息应用助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以遥感、通信、导航定位等卫星应用产业为主,并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领域紧密结合,旨在打造一个享誉国际的空间信息领域专业性、权威性交流平台,积极推进我国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和航天强国建设。

 news191121.jpg

图1 2019长沙空间信息产业国际博览会现场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博览会,我校3S中心主任赵红蕊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展会,并展示了3S中心近年来在GIS、遥感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其中建筑学院规划系周文生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地理计算语言(GeoComputation Language,简称G语言)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该研究成果也是首次走向国际化的舞台。

G语言是一种基于WORD或WPS的表格式编程语言,具有语法简单、易于掌握、计算过程透明等重要技术特点,该语言屏蔽了GIS平台(如ArcGIS,SuperMap,MapGIS等)的操作细节,使更多的用户能够通过G语言进行地理建模,为大数据、智能时代的地理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对推动GIS更广泛的应用具有重要作用。

news191122.jpg

图2 3S中心的研究成果

news191123.jpg 

图3 赵红蕊教授介绍周文生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