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受邀访问英格兰遗产委员会
2019.11-22

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受邀访问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并进行了友好会谈,中心主任邬东璠副教授、顾问党安荣教授出席会谈。受邀参会的还有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长城学会、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多位领导与专家。目前,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已联合国内多所高校发起“长城文化遗产廊道激活行动”,校地合作模式已在长城沿线开启实践推动。

news191135.jpg 

图1 会谈现场

会上,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国际咨询部长亨利·欧文·约翰(Henry·Owen-John),同时也是英国哈德良长城管理部门负责人之一,从考古和遗产保护方面对哈德良长城进行了介绍。随后,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孟九河副主任,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顾问董耀会,从长城保护与管理原则、保护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八达岭长城。

邬东璠主任代表国内高校方进行了发言,并倡议中英学者进行中国长城与哈德良长城的比较研究,合作申请课题,共同促进长城遗产的文化传承和可持续发展。邬东璠主任指出:“高校在长城文化的研究与传播方面,可以将教学、科研、学生实践等教育环节与长城文化传播及多层面发展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发挥高校师生的独特优势,在设计创意、产品创新、品牌化、信息化等诸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校地融合。”

亨利·欧文·约翰对中国一行人员的友好到访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合作交流与研究开展提出建议。

news191136.jpg

图2 与会人员合影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