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林波荣教授团队负责项目“绿色公共建筑环境与节能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0.01-15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林波荣教授团队负责的“绿色公共建筑环境与节能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115142914a.jpg

颁奖现场

项目立足于绿色建筑国际发展前沿,面向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健康环境营造和节能减排等国家重大需求,重点突破了公共建筑健康节能环境营造新方法、性能导向设计新技术以及高效节能新产品三方面关键技术,解决了适宜成本下我国大型公共建筑健康节能环境营造的工程技术难题,突破了工程设计模型和性能模型数据交换瓶颈,开发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性能优化软件MOOSAS,引领了我国公共建筑环境营造与节能设计方法及设备系统的创新升级。项目创新成果在5部国家或行业标准中得到应用,发表SCI论文52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1项。项目成果在全国12家大型甲级建筑设计院得到推广,涵盖4种气候区、9类公共建筑,共计80多项重点工程,约5800多万平米。项目近3年直接经济效益约17.6亿元,累计运行节能2.7亿度电,取得了很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项目由清华大学、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完成。我院获奖教师还包括李晓锋长聘副教授(排名第3)、朱颖心教授(排名第4)、曹彬副教授(排名第5)。

微信图片_20200115143016.jpg

获奖团队合影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