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09-02

8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建筑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党委书记张悦、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等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办公室负责人,2020级研究生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开学典礼。活动由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可主持。

1.jpg

建筑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首先由院长张利作开学致辞。张利分享了给建筑学院“新人”们的三句话:“先为人,再治学,再做事”,希望同学们能分清顺序,在未来做好为人、治学、做事这三个方面;“寻找共识,而非强化偏见”,张利指出,在人人拥有不同学科背景下,同学们更应该求同存异;当前社会背景下,同学们应积极“为建筑学科的发展融入社会建设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院长张利开场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针对“‘研究’到底是什么”这一问题,对研究的概念、内涵、趋势分别作了阐述,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发现、分析、解决科学问题。针对研究生的创新性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建议,期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生活中养成创新和实践结合的习惯。

3.jpg

院士庄惟敏致辞

建筑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聂亚洲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过去一年的校园生活,给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坚守初心”,研究需要钻进去、沉下来;二是“积极锻炼,强身健体”,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三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社工”,鼓励同学们实践出真知,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4.jpg

在校生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张悦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校园,把握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并再次对同学们进入建筑学院学习表示祝贺。

5.jpg

党委书记张悦总结发言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