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稳步推进2020秋季学期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工作
2020.09-08

2020年8月28日,清华大学召开了秋季学期融合式教学工作推进会议。邱勇校长发表讲话,提出为确保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能够根据疫情变化有序而高质量完成,拟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工作。

9月1日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同上一堂课,邱勇校长以“持续奋进,推动融合式教学,努力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教书育人答卷”为题发表主题讲话,再一次强调2020年秋季学期将全方位推进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建立高质量、有韧性的融合式教学体系,要按教学日历开课,所有应上、能上的课“一门也不少”,在校内外、国内外的所有学生“一个都不少”。

建筑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020年春季学期以来,线上教学工作已在学院全面展开,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为设计课教师专门配备了手写板用于线上改图。多门课程不仅完成了校内教学任务,还支援了武汉高校,受到双方学校师生高度认可。在丰富经验的基础上,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拟全面推进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工作。建筑学院学科门类多、课程多、小班教学多、国际学生多,教学办公室提前了解了秋季学期学生选课情况和师生返校情况,经过初步摸排,秋季学期建筑学院本研共30余门课程将采取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模式。

学院针对设计课、理论课等不同课程类型进行了具体预案设计,逐一落实,调整设计课师资配备,为融合式设计课课堂和63门理论课课堂落实了学生助教。并逐一和尚在境外的留学生连线,试用了腾讯会议、瞩目等视频会议软件,为每位授课教师升级软件账号。

同时,在学校教务系统、信息化技术中心、后勤系统的支持下,建筑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加快提升教学支撑能力,对建筑馆内排课教室进行了教室硬件升级改造,全面调试系馆内的网络设施。目前包括王泽生厅、多功能厅、南北会议室等在内的8间不同规模的教室,配备了可支持设计课教学的手写屏幕、集音器、高清摄像头等,其软硬件设备已能全面满足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模式的需求。

a.jpg

教室进行设备升级

设备升级改造完成后,教学办公室积极组织相关教师和助教开展培训,提前进行试授课演练,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体系的调整能力。

2a.jpg

助教接受设备使用培训

3a.jpg

党安荣教授正在进行试授课演练

“质量永远是教学的生命线”。进入新学期,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模式向广大师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建筑学院将全力以赴,持续推动在线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深度融合,确保有序而高质量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