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2020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0.09-08

2020年9月4日,2020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在西安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指导,学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学术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学术指导,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办。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共营与共赢——健康社区营造”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直播方式,汇聚了来自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以及社区规划与建设的多方代表展开探讨,共同促进社区健康可持续发展。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刘佳燕和王英分别主持上午的主旨报告和下午的“治理视角下的社区规划与更新”主题论坛,尹稚教授作为学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学委会主任委员代表主办方发表了贺词,并做了“城市与社区治理”的主旨报告,阐述了现代化城市治理的核心理念和原则,以及规划师在治理时代的使命和任务。邵磊副教授在下午的“面向健康的韧性社区营造”主题论坛上做了“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中的无障碍相关问题”的报告,分析了当代城市规划中一刻钟生活圈中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可达性与无障碍理念的探索和国内面临的问题。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社区治理与社区规划相关领域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分享了国内外社区规划和精细化治理的先进经验,得到了参会各方的积极评价和广泛认可,对社区规划和治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4.jpg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