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和乡村振兴工作站讲座
2020.09-09

9月2日下午,建筑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和乡村振兴工作站讲座在建馆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建筑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在多功能厅和线上平台参加了本次新生讲座。

1.jpg

沈子靖老师讲解实验室安全管理 李傲雪 摄

首先,由校实验室管理处沈子靖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内容。沈子靖老师从近十年全国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讲起,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学校、院系和实验室三个层面的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安全管理体系与职责、安全培训和准入原则等内容,并针对建筑学院实验室较易出现安全事故的五个方面——用电安全、化学安全、气瓶安全、设备操作和消防安全进行事故预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2.jpg

韩昊庆讲解乡村振兴工作站模式 李傲雪 摄

接着,建筑学院团委书记韩昊庆为同学们带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的工作模式介绍和经验分享讲座。韩昊庆从传统乡村主题实践的问题出发,讲解了乡村振兴工作站成立的背景和初衷,详细介绍了工作站运行模式、站点建设概况、工作站服务成果、站点服务实效。韩昊庆指出工作站的建立具有契合国家战略、促进资源整合、激发学术志趣、服务同学成长等重要意义,是难得的大型实践教育平台。最后,韩昊庆对工作站从实践到运营的具体发展计划做了介绍,并希望更多研究生新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工作站的建设和服务中。

3.jpg

2020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和乡村振兴工作站讲座现场 李傲雪 摄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