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讲党课
2020.09-15

9月11日,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为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第一堂党课。142名本科生新生、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习。疫情条件下的特殊时期,半数的同学在主会场外的教室收看实时转播学习。

1.jpg

张悦为2020级本科生讲党课

2.jpg

张悦为2020级本科生讲党课

党课题为《国家与责任》,张悦引领同学们了解清华大学建筑学院74年来不凡的发展历程,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清华建院人需要传承的荣光和肩负的使命。从梁思成先生秉持“便民安居,然后可以乐业”的教学愿景创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起,学院作育英才,培育出许多行业栋梁和社会精英;他们在不同的时代,都能找到个人价值所在,为社会做出贡献。改革开放前,投身新中国的建设事业之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与人民英雄纪念碑设计、新首都规划和新中国国庆工程等国家重大建设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改革开放后,积极投身2008奥运、2022冬奥的工程规划设计与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等灾后重建项目;长期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京津冀地区城乡空间发展规划研究、人居环境科学研究并推动其成为重要国家战略;致力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参与社区与乡村建设,和自然保护与生态修复等工作。

3.jpg

新生党课现场

最后,张悦介绍了建筑学院“面向世界”的发展愿景和“保持世界一流,引领中国模式”的学科建设目标。勉励同学们迎接未来生活未知的机遇与挑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践行清华精神、勇担新时代清华人的责任与使命, 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