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教师团队获评北京“双百行动计划”示范项目
2020.09-16

1.jpg


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示范、优秀团队项目名单及2020年入选名单公布,我院城市规划系教师刘佳燕、唐燕、黄鹤、陈宇琳、梁思思提交的“蓝图之下,泥土之上,民心之间——北京市海淀区责任规划师制度调研”成果获评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10个教师组示范团队项目之一,由我院资深教师党安荣和刘健统领,青年教师唐燕、刘佳燕、黄鹤、陈宇琳、梁思思、张弘、周政旭整体开展,苏冬、张译匀、吴金峰等多位研究生共同参与的“后疫情时代大都市地区城市网格治理模式研究——以北京地区为例”入选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教师组团队项目。

自2018年底,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边兰春、刘健、钟舸、王英、邵磊、刘宛、黄鹤、赵亮、唐燕、刘佳燕、龙瀛、陈宇琳、梁思思等13位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北京市海淀区街镇责任规划师工作,担任14个街镇高校合伙人一职。大家从各自负责街镇的特殊需求、现实问题和发展引导出发,充分发挥自身教学、科研特长,踏实践行规划设计技术服务地方发展的具体路径和方法,促进了基层人居环境的改善与提升,并形成了积极的社会反响。调研团队在规划支部书记谭纵波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通过对海淀区街镇责任规划师的制度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和整体评估,重点对清华大学各位高校合伙人的工作和代表性案例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总结其“调查分析,诊断把脉”、“社区营造,公众参与”、“规划研究,项目推进”、“教学相长,设计带动”四方面主要特征的工作架构,进而深度解读责任规划师制度的重要意义、实践价值和主要作用,并提出改进建议,以期为助力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尽我所能,尽已之责。

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市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师生群体的系列重要回信精神,纵深推进“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我院师生团队长期参与,用好学科学术专长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