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哈佛大学设计学院亚历克斯·克里格( Alex Krieger)教授应邀举办线上讲座
2020.10-28

10月22日,哈佛大学设计学院亚历克斯·克里格(Alex Krieger)教授应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邀请,携新书《City on a Hill》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举办了题为“设计美国城市:愿景与城市形态”的学术讲座。

1.png

讲座海报

2.png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室

克里格教授是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城市设计教授,美国艺术委员会成员,同时也是国际建筑及规划事务所NBBJ的负责人,并担任2010年上海世博会外滩改造提升工程的总设计师。先后出版有《Remaking the Urban Waterfront》、《Planning in Paradise》、《Mapping Boston》、《Towns and Town-Making Principles》、《Establishing a Threshold, Twelve Architectural Practices in Boston》等十余本著作。本场讲座中,他用生动而详实的图文展示并解读了美国城市化进程中城乡的特征模式,以及这一进程中美国人对城市和城市生活的态度,并结合中国当代城市展开比较和分析。

克里格教授的讲座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积极讨论,大家就郊区化、住房理想模式、东亚和欧美的文化比较、城市更新等各个话题均展开热烈探讨。本次讲座由院长助理梁思思副教授主持,城市规划系边兰春教授、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健副教授等老师做点评发言,会议共有八十多人参加。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