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师生应邀出席第八届高校GIS论坛
2020.11-16

2020年11月6-8日,2020第八届高校GIS论坛在广州召开。本届论坛以“担当与融创”为主题,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知名院士、专家,地理信息、IT互联网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师生,围绕GIS学术前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共享GIS最新成果和宝贵经验,探讨GIS学科教育、学术科研、行业发展方向。考虑疫情防控因素,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论坛组织的3场“主旨报告”、8场“特邀报告”、26场“专题报告”、2个“学术沙龙”及13场“名师进高校”学术报告,吸引了线下师生1000余名;并有10000多名线上观众观看了本届GIS论坛的视频和图片直播。

1.png

论坛线下代表合影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安荣教授、周文生副教授、龙瀛研究员及城乡规划专业博士生马琦伟等应邀参加会议并开展交流。党安荣参加了“名师进高校”活动,在中山大学地理学院做了《时空大数据促进美好人居环境营建》的学术报告,并在“学术沙龙”环节参与讨论了《中国GIS教育的昨天、今天、明天》;周文生副教授应邀在“GIS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论坛中分享了《新型地理计算模式在GIS教学中的应用》。

2.png

党安荣参加“中国GIS教育的昨天、今天、明天”学术沙龙

3.png

周文生分享《新型地理计算模式在GIS教学中的应用》

本届高校GIS论坛为一批GIS领域的杰出学者和优秀人才颁奖,表彰他们在GIS领域的贡献和成就的同时,通过树立优秀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GIS学科加速飞跃。本届论坛通过专家组的评议,共产生“高校GIS创新人物”奖10人,“高校GIS新锐”奖10人,“优秀教学成果”奖10项,“高校GIS新秀”奖10人。建筑学院龙瀛研究员的《城市规划大数据理论与方法》获得“优秀教学成果”奖,党安荣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马琦伟获得“高校GIS新秀”奖。论坛通过设置奖项,为全国高校GIS领域的中青年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充分呈现了GIS学科在当今这个融创时代的教学及研究成果。

4.png

龙瀛的《城市规划大数据理论与方法》获“优秀教学成果奖”

5.png

博士研究生马琦伟获得“高校GIS新秀”称号

(部分图文资料根据年会报道整理)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