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党建赋能 共建共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暨“清华-北建大”风景园林专业和学科共建合作交流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2020.12-07

12月1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党支部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我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赋能、支部共建的方式,围绕风景园林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展开交流与合作。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杨锐、党支部书记邬东璠、副系主任郑晓笛,李锋、刘海龙、庄优波、赵智聪、郭湧、康宁、史舒琳等教师和多位博士后,以及北京建筑大学风景园林系系主任张振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利和孙喆、傅微、李露、徐海韵等两校共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1.pn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党建赋能、共建共赢”。在此主题下两校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进深化两校友谊、促进学术交流,搭建合作平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教学体系建设交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系馆参观、科研方向交流等环节。杨锐教授为活动开场致辞,他对北建大风景园林教工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北建大风景园林系与清华景观学系的地缘、学缘关系紧密,希望两系双方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加强交流,开启更多深入合作。

教学体系建设交流环节由邬东璠主持。张振威介绍了北建大风景园林系的发展历程、本科教学体系及课程设置、风景园林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以及与清华大学合作的意向方向。郑晓笛介绍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的历史沿革、研究生教学体系及课程特色。双方教师针对各自主讲课程的内容和教学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科研方向交流环节由李利主持。与会教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分享,主要针对生态修复、景观水文、文化遗产保护、国家公园、风景园林技术创新、园林与景观设计等科研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作为落实“中央-地方”高校深化合作的具体举措,以党支部共建的形式开启了两校风景园林专业和学科持续交流与合作的进程。参加此次主题党日的教师们通过4个多小时的活动,在融洽的氛围中加深了解,增进交流,以饱满的热情共同筹划未来两校风景园林教育与科研的紧密合作。活动取得了以党建引领,促进两校教学与科研深化合作的良好成效。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