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机关党支部与建研191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精神”主题教育党课
2020.12-14

12月9日下午,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建研191党支部组织联合共建,邀请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晓喜为两个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内容为分析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本次共建还邀请学院拥有六十年党龄的高冀生教授作“不忘初心,传承学风—我在清华的第一次”的主题分享,院党委副书记张弘出席活动。

程晓喜首先强调了“十四五”时期的重要历史方位,随后从总论、分论及结尾三个部分系统梳理了《建议》的内容,并指出其中与同学们的科研学习、专业实践及职业规划息息相关的部分,例如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养老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号召同学们将个人努力与国家的战略发展相结合,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jpg

2.jpg

程晓喜为大家讲党课

随后,高冀生先生声情并茂的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13个关于“第一次”的动人故事,贯穿了老先生六十余年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涵盖体育锻炼、师生情谊、专业实践、教研工作等多个方面,展现了老先生严谨求真,诚恳实干的高尚品格。最后,高冀生先生勉励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待人要好,做事要专,任劳任怨,敬业为民,淡薄名利,轻松做人”。

3.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会后,党支部同志就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建研191党支部的师邵航同志谈到程晓喜老师的党课介绍了建规景环视角下,建筑学专业未来科研可以着重研究的内容,让作为博士生的他很受启发;建研191党支部的傅悦聪同志谈到高冀生先生的分享令他受益匪浅。高先生虽已年过八旬,但他认真敬业的态度,为准备这次分享,提前十数日进行取材、摄影,并几易讲稿,令人十分敬佩。

此外,建研191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增选韩玥君同志为纪律委员。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