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景观系杨锐教授团队项目获IFLA-APR大奖
2021.10-27

2021年10月18日,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地区风景园林专业奖( IFLA Asia-Pacific Landscape Architecture Awards )的获奖名单,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杨锐教授团队作品荣获“公园与环境类”最高奖项——杰出奖(Outstanding Award),排名第一位。


获奖作品Bend the Curve,以滇西北三江并流地区为例,提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扭转生物多样性下降趋势的保护与发展规划。三江并流地区是全球最重要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规划研究了关键物种的适宜栖息地与廊道、未来城乡发展的趋势等进行综合分析,发现保护地覆盖不足、城市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之间的潜在冲突、道路建设导致野生动物栖息地破碎化三个关键问题,提出三江并流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城乡协同发展与野生动物廊道建设等解决方案。


评委评论“这是一个示范性的项目,展示了在规划区域进行的详细分析、思想领导力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研究,该项目的循证方法全面而仔细地平衡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城乡发展”。


该项目由赵智聪老师领衔,获奖团队成员包括杨锐、赵智聪、王小珊、侯姝彧、黄纬宸、王璐源、高昂、庄优波、彭钦一、张璐;项目参与人还包括:钟乐、丛容、荣钰、徐锋、曹越、马之野。

1635340358570008594.jpg

图片来源:2021年IFLA-APR颁奖视频截图&IFLA-APR官网


2021年10月18日,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地区风景园林专业奖( IFLA Asia-Pacific Landscape Architecture Awards )的获奖名单。奖项分为非建成项目、建成项目与开放项目三大类19小类,设置杰出奖(Outstanding Award)、卓越奖(Award of Excellence)、荣誉奖(Honourable Mention)3种奖项。2021年颁发杰出奖16个,其中未建成项目4个,建成项目10个,开放项目2个。


撰稿:王小珊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