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学生在2021年清华大学创意大赛大一新生专场中获奖
2021.11-16

2021年10月17日,由清华大学团委、清华大学学生科协与清华x-lab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作为支持单位的第十一届创意大赛暨2022清华学生大创意挑战(大一新生赛)在舜德楼418展开决赛。我院建环12班由王麒英、朱继涛、李德瑜和陈俊潇组成的参赛组凭借“透过玻璃,低碳未来”的创意在可持续社区与城市发展赛道中荣获一等奖。此届竞赛共有5个赛道56支团队进入决赛,经创意文件提交、筛选、课程、决赛首轮、决赛终极挑战五个阶段,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以及每赛道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名。

 

1.jpg

2.jpg

3.jpg

颁奖现场

 

1637036551708004399.jpg

图片获奖设计方案

 

清华大学创意大赛始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校内具有高知名度、高参与率的品牌赛事,面向全校有创意的学生招募,旨在挖掘释放清华学子的创新潜力,鼓励同学发现身边的灵感触发点,捕捉灵感,激发创意,动手实践,并做出积极的回应,展现清华的创新风采。


本届大赛以“关注推动社会进步的创意”为核心定位,征集“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并具有实际应用意义”的创意。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转型与突破,面向人类的问题和需求,彰显清华大学的教育使命。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主创新意识与探索精神,为21世纪中国乃至人类社会所面临的挑战,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


撰稿:朱继涛 

图片:清华大学校团委X-lab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