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召开师生支部支书支委会暨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活动
2022.09-22

2022年922日,建筑学院召开全院师生支部支书支委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本次大会,教职工与学生党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会议。本次活动前半场在多功能厅设主会场,后半场分别设教职工、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五个分会场。主会场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悦主持。

图片1.jpg

多功能厅主会场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决定召开本次全院师生支部支书支委会。张悦对各支部在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院的党组织建设做出工作安排。张悦对党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支部计划、民主评议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党员管理系统。张悦强调,学院党委要加强和各支部的联系,深入了解支部建设的成效和困难。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应团结一致,进一步完善学院党组织建设,提升从严治党水平,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jpg

张悦主持会议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昕介绍了教职工党支部换届的流程和相关要求。张昕强调了教职工支部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和任期规定,介绍了学院党支部换届的相关原则和工作安排,强调各支部应按照相关规定和安排做好换届工作。

图片3.jpg

张昕介绍支部换届要求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支委分别到各分会场展开支部述职评议会,会议内容包括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党委委员提问点评、评议等三个环节。各支部书记围绕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支部计划等方面展开述职汇报,学院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图片4.jpg

教职工支部分会场

本科党支部分会场出席党委委员为袁琳和朱宁。参与的支部支委为建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建筑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规划景观本科生党支部、建环本科生党支部的支委同志。分会场由郝心怡同学主持。

在支部汇报工作环节,建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郝心怡同学以“纵向跨级交流、横向辐射输出”为主题分享了跨年级支部建设经验,建筑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殷嘉宁同学以“三位一体、协同共建”分享了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规划景观本科生党支部的孙叶同学重点分享了支部党员结合专业进行志愿服务、实践探索的工作,建环本科生党支部重点汇报了与其他党支部联学共建的经验。朱宁建议各支部对优秀的党建工作和活动组织进行梳理,在成果展示的基础上交流背后的重点资源、运作机制和组织模式,更好地实现经验互通。袁琳关心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方案,并在支部换届、支部共建方面提出了细致的建议。

图片5.jpg

本科支部分会场

硕士党支部第一分会场出席党委委员为党安荣和周政旭。参会的支部支委包括建筑硕士党支部支委和建环硕士党支部的支委同志。分会场由张琳同学主持。

首先,魏江辉同学围绕建环硕士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专题实践、党费情况与支部计划等展开述职。党委老师指出建环硕士支部人数较少,健全党支部很重要。应加强与博士生党支部的交流融合,党团班共建可以邀请博士党支部一起开展。其次,吴锐同学代表支部围绕建筑硕士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费情况、支部计划等展开述职。党委老师指出,建筑大类专业与党的方针政策联系十分密切,关心国家大事是我们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例如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都与建筑大类专业息息相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要结合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力求让同学们能够在把握时代潮流的同时获得专业素养的提升。

图片6.jpg

硕士支部第一分会场

硕士党支部第二分会场出席党委委员为张悦和程晓喜。参会的支部支委分别为规划硕士生党支部、景观研究生党支部、规划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和规划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支委同志。分会场由杨滢同学主持。

四位支部书记分别从各自支部组织建设情况、三会一课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针对各支部存在的积极分子基数大工作难开展、不同班级党团班联系不够紧密等情况,张悦和程晓喜建议,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不求数量,重视质量,进一步规范发展流程。要通过支委和支委会做好与不同班级的衔接,加强和团支书的联络,保障信息互通。

图片7.jpg

硕士支部第二分会场

博士生党支部分会场出席党委委员为杨旭东和张弘。参会支部支委为建筑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建筑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建环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和建环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支委同志。分会场由吕立鹏同学主持。

首先,建筑博一党支部支书张啸汇报党支部工作情况,提出了关于已毕业党员关系长期未转出、党员管理系统中党费缴纳界面相关问题;张弘详细询问了已毕业党员身份转接情况并表示学院党委将对此项工作予以支持。随后,建筑博二党支部贺琼澜介绍本支部工作情况,提出了关于国际交流生党员党籍与组织生活的相关问题。张弘建议学期初规划好本学期全部党组织生活会的时间,以提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接着,建环博一党支部支书吕立鹏汇报了党支部建设情况及支部活动总结,介绍了支部建立两个党小组的基本情况。随后,建环博二党支部支书杨皖凝汇报党支部情况,提出本学期工作主旨在加强党组织与新生的联络,提高新生对党组织的热情。并提出未来将与建环博一党支部加强联合。最后,杨旭东和张弘对各位党支书的工作内容和能力表示了认可。

图片8.jpg

博士支部分会场

各分会场通过热烈讨论,商讨切实有效的做法,师生的深入交流也为今后的支部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建筑学院党办

编辑:李耀武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