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张利院长率团访问欧洲四校
2023.11-22

5e9c3d2085292460b8a6dd15811d3eab.png


11月10日至15日,张利院长率团访问德国、荷兰、意大利,与柏林工业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就学科发展、学生联培、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看望了正在当地交换就读的清华学生,副院长程晓喜、副书记张昕随行参访。

11月15日上午,访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城市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与学院清华事务代表劳拉·安娜·佩赛蒂教授以及负责国际交流合作的博瓦蒂·马可教授就两院合作进行了交流。

当日下午,张利在米兰理工大学发表了以“城市人因:阅读和设计高质量的生活”为题的讲座,讲座由劳拉·安娜·佩赛蒂教授主持,参与讲座讨论的有米兰理工大学教授亚历山德罗·佩雷戈、拉斐尔·奈里、马文·库凯、克里斯蒂娜·帕里尼。



751dc1c89d5846b9005295da33534aaa.png


与米兰理工教师合影



11月14日,访问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建筑与设计系,与系主任博明凯进行了圆桌交流。今年4月13日,博明凯一行曾访问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并签署了“全球化背景下的建筑学科跨国研究”联授学位博士项目协议。建筑与设计系教授东尼奥·德罗西,卡洛·德雷吉布斯、国际事务代表瓦莱里娅·费德里吉、中国关系领域专家马可·贝加尼等参加交流。


0060999f9a7671fd71d512b4e037b116.png
与都灵理工教师圆桌会议

随后,张昕与瓦莱里奥·洛·韦尔索在“中国厅”(China Room)举行了 “建筑物理与建筑能源系统”座谈会,参与两校联授博士学位项目的博士生们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1月13日, 访问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与迪克·范·加梅伦院长、里奥·范德伯格教授和亨克·维舍尔教授进行交流。

d0b9d99fa04888f77997ba9ccbc52ca6.png
与代尔夫特教师互赠礼品

11月10日,访问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并与建筑系主任艾克·罗斯瓦格·克林金进行交流。11月13日中午在代尔夫特,会见了柏林工业大学建筑学硕士双学位负责人雅各布·范·里斯教授。


c9dbb5db9992d0e60a6e90b9dd4295b0.png
于柏林工大参观交流

此次出访交流是在全球建筑教育面临变革机遇背景下寻找共识的一次尝试。数字孪生与AI的潜力、气候变化的应对、建成空间中的社会公平等显然已经成为院长们与教学项目负责人们的置顶议题。张利、程晓喜、张昕均表示,将把此次出访交流的成果与正在进行的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学改革进程密切结合,通过这些共识推动建筑教育走出传统的舒适区,以更积极、更具针对性的转变面向未来。



image.png





撰稿:谢丁丁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