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换届宣布与2023年度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述职测评会举行
2024.01-09

1月9日下午,2023年度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述职测评会在建筑学院王泽生报告厅举行。

张利院长在会上宣读了清华大学关于建筑学院行政换届干部任免决定(清组干字[2023]第262号)。建筑学院行政换届经第十五届党委第57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任命:张利为建筑学院院长;杨旭东、林波荣、程晓喜、梁思思为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健不再担任建筑学院副院长职务。

f2420a76640dfb24b0d22cd6d2dd1270.jpg

张利老师对刘健老师担任副院长期间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他指出,刘健老师从2013年起担任建筑学院副院长,多年来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外事外联和计财管理工作中,兢兢业业,务实笃行,对于建筑学院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声誉的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并有力推动了学院财务管理体系的完善。刘健老师持续服务于教师的对外交流和派出访学工作,在任期间共派出教师前往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欧洲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苏黎世高工等近20所世界顶级院校访学共计28人次;协助长期公派学生参与联培博士、双学位、交换访学等国际合作教学项目共计299人次,在清华大学率先实现研究生在读期间外派访学率达80%,为师生增加国际阅历、拓宽国际视野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建筑学院多次入选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暨港澳台工作先进集体终评;刘健老师也获评国际处外事先进个人荣誉表彰;在首轮国际评估、两轮国内学科评估中,建筑学院的国际声誉不断提高,国际排名稳中有升,离不开刘健老师不懈的努力与付出的心血。自2020年以来,刘健老师还同时承担了学院的计财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学院经费管理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改革管理办法、组织人员培训、严格报销审批,展现了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提高了计财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性。

前任副院长刘健在发言中,首先汇报了自己在过去十多年里参与学院行政管理的收获和体会。刘健老师表示,在清华工作的第30个年头,其间先后以吴先生助手、院长助理和副院长的身份,以“双肩挑”的方式参与了学院的公共服务和行政管理工作,是一段特别难得和特别难忘的人生经历。一方面,学院外事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且有所突破,是工作上的巨大收获。另一方面,行政管理上接人待物、安排工作、解决问题、处置矛盾的历练,是个人成长的巨大收获。随后,刘健老师对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和信任表达了感谢,对历任学院领导和班子成员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也对行政后勤各位同事的帮助表达了感谢。最后,刘健老师衷心祝愿新的学院班子带领学院迈上国际领先的新台阶。

2f3ea348320e0699e1ad1d0f1d6859d1.jpg

刘健老师个人照片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新任副院长梁思思同志简介:

f1ff92d7bd4b383bbe7801214918cef0.jpg
梁思思老师个人照片
梁思思,女,汉族,1984年12月生于浙江。2011年11月参加工作,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获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建筑学硕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哲学博士学位,副教授。2020年任建筑学院院长助理,2023年12月任建筑学院副院长。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学者,曾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1名。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