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香港城市大学曹之胤副教授来我院交流智能围护结构新成果
2024.01-09

2024年1月4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曹之胤副教授及其团队受我院林波荣教授邀请,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王泽生厅带来题为“绿色革命:碳中和智能建筑围护结构材料的创新”的学术报告。学院杨旭东、林波荣、王馨、曹彬等校内师生,以及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业内同仁约近百名听众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曹之胤老师的研究重点是传热、能量转换、工程材料的基本原理及新型节能建筑技术。其学术报告聚焦碳中和背景下的智能动态围护结构新材料的国际学术前沿,分享了其团队在热致变色智能窗和辐射制冷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相关成果发表于《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讨论环节,约10余个参会师生和行业人士踊跃提问,涉及了学科交叉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经验心得等问题,得到了曹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

2b954cf0ea1ccaf9f89c088f1920f811.png

da65346c5bcc0fba090d2ba4c4a0c43a.png

现场互动和提问交流
下午,曹老师团队一行8人还参观了建筑学院的3D模型室、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分实验室、气流模拟舱、人工气候室、环境控制末端实验室等,就未来合作的契机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3408035d4d830ad7bfd4f8607e5f119f.png
实验室参观
c952d13d054333653dadd1ebf9099bc4.pn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这次交流不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关于绿色建筑前沿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新知识,也进一步加强了清华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之间的学术联系和合作。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将进一步聚焦碳中和背景下的建筑节能领域创新,推进基于场景驱动和工程导向的学术合作和学生交流。


撰稿:武双对
校对:孙弘历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