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贝鲁特美利坚大学在线探讨合作事宜
2020.10-30

10月23日下午,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六位教授与贝鲁特美利坚大学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四位教授相聚在线上会议室,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这是继2019年4月贝鲁特美利坚大学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阿兰·希哈德(Alan Shihadeh)到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后的进一步交流。

1.jpg

线上讨论现场

2.jpg

贝鲁特美利坚大学工程与建筑学院莫娜·哈伯教授介绍研究生课程情况

讨论由学院外事办公室主任青锋主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健首先介绍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概况,接着院长助理/景观学系副系主任郑晓笛、建筑系副系主任韩孟臻及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副系主任刘宛分别代表三个系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城市规划与设计系钟舸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城市设计课程具体情况。随后,来自贝鲁特美利坚大学建筑系的四位教授分别就学院概况、师资、课程、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做了介绍。最后,双方就未来在教师与学生交换、联合设计教学、联合讲座以及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期待能尽快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2020年8月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爆炸之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非常关注当地的灾后重建问题,希望以与贝鲁特美利坚大学的合作为契机,对贝鲁特港的重建给与支持和帮助,并提供有效的中国方案。

黎巴嫩的贝鲁特美利坚大学始建于1866年,是黎巴嫩以及中东地区师资、科研能力最强和影响力较大的综合性大学。目前,贝鲁特美利坚大学(AUB)设有艺术和科学学院、农业和食品学院、工程和建筑学院,卫生学院、医学院(含中东地区医疗技术和水平最高的医院"哈里里医院")和苏莱曼商学院等六大学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