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2021年建筑学院硕士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021.03-15

2021年建筑学院硕士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1.  各专业(项目)考生入围复试分数线

微信截图_20210315163856.png

注: 各专项计划生按清华大学复试基本分数线。

 

2.  总成绩计算办法和排序规则

复试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笔试

面试中加入原复试笔试内容考核环节。由复试评委按满分100分独立打分,计算平均成绩。

  面试

学院按学科组织面试。考生应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件以备核查。面试评委按满分100分独立打分,计算平均成绩。

  外语口语

在面试中加入外语口语考核环节。由复试评委按满分100分独立打分,计算平均成绩。

 

总成绩满分为1000分,总成绩的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初试总分(满分500分)+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1.5+外语口语(满分100分)×0.5+面试成绩(满分100分)×3.0

最终各学科专业分类别按总成绩进行名次排序,择优录取。

3.  网络远程复试软件说明

网络复试软件:腾讯会议,下载安装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网络复试备用软件:瞩目,下载安装地址:

https://www.zhumu.com/

请考生在资格审查前在以上网址下载客户端、安装上述软件、进行有关功能调试,并准备支持上述软件的设备2台,手机或电脑均可。要求考生双机位模式复试,一台设备拍摄正面,另一台设备从背后拍摄。


               4.  复试时间、形式安排(含资格审查、软硬件测试、网络远程复试安排等)

日期

事项

具体安排

319

资格审查、软硬件测试

通过网络连线形式进行审查和测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325

资格审查、软硬件测试(土木工程考生)

通过网络连线形式进行审查和测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324

建筑学、建筑学硕士考生网络远程复试

考生需准备5分钟自我介绍PPT文件。具体网络复试会议地址及安排另行通知。

325

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硕士考生网络远程复试

考生需准备5分钟自我介绍PPT文件。具体网络复试会议地址及安排另行通知。

325

风景园林学、风景园林硕士(含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生网络远程复试

考生需准备5分钟自我介绍PPT文件。分两组进行,具体网络复试会议地址及安排另行通知。

326

土木工程考生网络远程复试

考生需准备5分钟自我介绍PPT文件。具体网络复试会议地址及安排另行通知。

 

5.  缴纳复试费提示

考生必须在参加复试前通过网上缴费平台(yz.tsinghua.edu.cn)完成复试费缴费,费用标准为100元。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6.  考生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考生需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初试准考证原件、有效身份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原件、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的原件,以供查验。同时需准备好签字完成的《清华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查时在线宣读,宣读过程录屏录像。

考生需在322日前,将(1)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2)毕业证书(学生证)复印件、(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4)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5)签字完成的《清华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原件等材料寄达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学办,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107教学办,王老师(收),010-62783890。请务必在快递封面注明“2021硕士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建议使用顺丰快递。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含成绩单)不予退还。

7.  复试考核注意事项:

考生务必在复试前,认真阅读《清华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清华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见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面试:请考生准备个人自述5分钟ppt文件及个人作品集(电子版),并于32312:00前发至以下邮箱:jyjxb@tsinghua.edu.cnPPT文件命名格式:考生编号+姓名+报考专业。文件以PDF格式发送。文件一般包括个人学习情况、实践活动与获奖、学术成果、特长爱好、人际关系、对报考专业的科研了解情况等,考核内容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经历、思想状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思维的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相关实践能力等。

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在面试过程中进行,以回答英文提问的方式考核,主要考核专业英语听说能力。

各项考试时应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件。

附件下载:

建筑学院复试录取实施细则.doc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