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四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31

10月26日,建筑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四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建筑馆北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以“践行为民宗旨、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土水学院原党委书记石永久,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联络员、校两办副主任王丹,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张悦、庄惟敏、张弘等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了重点发言。院党委书记张悦主持会议。

 news191041.jpg

图1 集体观看视频 王雪婷 摄

会前,大家集体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人物——吴良镛》专题片、《国徽的诞生》纪录片视频资料。

 news191042.jpg

图2 石永久讲话  王雪婷 摄

石永久在讲话中传达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指示精神和最新要求,并鼓励建筑学院党委紧扣这次主题教育任务,更好地落实学校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推进各项工作。

 news191043.jpg

图3 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王雪婷 摄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及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九个坚持”核心思想、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等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逐一作了自由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感悟老一辈清华人“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国奉献担使命”“践行为民宗旨、潜心立德树人”的至诚境界与情怀,对始终坚守育人初心,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增强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砥砺使命责任,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