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党委委员党安荣教授受邀为启迪控股三个党支部在线讲授专题党课
2020.06-26

2020年6月19日下午,启迪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启迪孵化器党支部、启迪科技城党支部在线举行专题党课,我院党委委员党安荣教授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品党课理论宣讲团成员受邀出席并以“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启迪控股党委书记李志强出席并致辞。启迪研究院党支部、启迪孵化器党支部、启迪科技城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等八十余人在线聆听了党课。

李志强在致辞中代表启迪控股党委表示对党安荣教授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主题报告与启迪控股业务非常契合,对当前启迪业务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在党课中汲取营养、强化党员意识、勇担时代使命、增添力量、砥砺前行。

1.jpg

党安荣教授做主题报告

党安荣围绕“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国家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智慧城市的发展目标、技术架构、基础设施、应用体系及其与城乡规划智慧化发展的关系等。同时,党安荣对我国已经构建的“天地图”国家地理空间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国家高分遥感技术体系、北斗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及其对“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进行了系统讲授,使参与党课的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和感受到中国自主技术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报告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强调将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应用于实体产业和实体经济,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谋福祉,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初心”与“使命”。

2.jpg

党安荣教授《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报告的主要内容

主题报告结束后,党安荣与党员同志们积极互动,回答了关于天地图平台应用研发、高分遥感数据应用分析、以及疫情之下健康城市规划治理信息化等问题。

3.jpg

党安荣教授与启迪控股党支部成员积极互动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时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与启迪控股同舟共济,通过线上的形式积极交流,互动分享高水平的学术理念与技术方法,体现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与兄弟企业团结一心,同心战“疫”的精神风貌。未来建筑学院将继续在学术资源共享、校企协同创新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