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我院建环教工党支部与碳中和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共建学习交流会
2023.11-08
为深入推进“一融双高”,激发跨专业突出融合效应,推动建筑减碳技术发展,2023年11月3日我院建环教工支部与碳中和研究院教工支部在清华大学旧土木馆二层CAD教室举办支部共建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建环所党支部书记王馨主持。



433dd3b1d702e00f98a686813ea517ed.jpg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就深刻把握和更好推进“第二个结合”进行了学习。


然后,建筑技术科学系系主任及建环所所长李先庭致欢迎词并对建环所进行了介绍。李老师指出,建筑环境系统的主要目标就是在满足人民健康舒适需求的同时大幅降低碳排放,支撑国家碳中和战略的实现,希望未来能够与碳中和研究院紧密结合,互相交流,积极合作,为国家碳中和做出切实贡献。

91da21e5e92a5030881e9eb1869f2469.png


随后,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及党支部书记孙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及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进行了介绍。孙老师指出,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致力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国际学术前沿,实现原创性重大基础理论突破,协同打造低碳、零碳、负碳等颠覆性共性核心技术,推动碳中和相关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培养,力争成为一个有清华特色、在碳中和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标志性研究机构。

b24de345cb6c6cc258c181167000b7f4.jpg


4a02e2fa8b0ae1b40adc8d486a072fb6.jpg



最后,建筑学院副院长杨旭东对建筑学院进行了简介并以“建筑行业碳中和路径与关键技术探讨”为主题进行了研究分享。杨老师介绍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政策背景、实施路径、关键技术和未来发展策略,建筑领域碳中和及高质量发展应遵循用能柔性化、过程低碳化、设计智能化、环境健康化和运维智慧化的原则。杨老师指出,零碳建筑中心是碳中和研究院的八个研究中心之一,双方在双碳领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教工支部与碳中和研究院教工支部的首次交流活动,双方希望后续能继续加强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两院党建和科研的相互融合和促进。



撰稿:姜婷婷 王宝龙 王   馨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