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召开夏晓国同志教师入党发展会
2023.12-05

11月30日,建筑学院建筑系党支部召开夏晓国同志入党发展会。经支部大会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夏晓国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党支部书记周正楠主持发展会,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副书记张昕参加会议。

发展会上夏晓国介绍了自己求学、工作经历以及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的思想历程。他表示作为清华建筑人,学校和建筑系的教育让他对党的认识逐步加深,在三十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受到优秀党员的精神感染,坚定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想法。在2008年汶川灾后援建的工作中,亲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所起到的决定性的作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在2010年去新疆大学支教的一年里,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方面所付出的巨大贡献,加强了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夏晓国表示要把这些宝贵的经历作为自己今后事业追求的思想动力,把人生理想与党的伟大事业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忘初心使命,牢守师风师德,教书育人,建设祖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程晓青、邹欢作为夏晓国的入党介绍人向党支部表达了意见,认为夏晓国在申请入党的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严于律己,热爱工作,关心学生,团结群众,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夏晓国同志符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介绍人向党组织郑重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组织委员韩孟臻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对夏晓国的考察、审查情况。
在支部党员讨论中,庄惟敏院士首先发言并对夏晓国同志入党表明意见,张利院长发言对夏晓国的表现尤其对其援建支教的经历做出肯定,程晓喜副院长发言对夏晓国提出希望和建议。到会党员和群众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夏晓国在思想、教学、科研等方面表现优秀,符合党员标准,欢迎和支持夏晓国同志加入党组织,希望他再接再厉,在教学和科研中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
随后建筑系党支部进行了投票表决,全票赞成同意夏晓国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书记周正楠宣读了支部党员大会决议,支部党员一致同意夏晓国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昕对夏晓国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夏晓国同志的入党过程充分说明了思想入党、行动入党和形式入党的关系,作为建筑系的骨干,夏晓国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良好,教学科研成绩优秀。希望夏晓国同志以加入党组织为新的起点,全面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政治水平和道德修养,为建筑系做出更大贡献。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对夏晓国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对建筑系党支部在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中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希望,夏晓国同志在入党后能够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更大的成绩,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党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人物事迹:
夏晓国1994年3月至今,任教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从事教学、科研和设计实践。其中2010年3月-2011年7月受组织的委派,作为第六批援疆干部到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支教工作。在2010-2011学年自治区教育对口支援工作中表现突出,2011年6月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授予“2011年度自治区优秀支教教师”光荣称号,2011年7月被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第六批优秀援疆干部”。2004年-2019年担任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更新设计研究所所长,2020年起担任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创新设计研究分院(教师分院)院长,主持完成“北川羌族自治县羌族特色商业街详细规划方案”荣获北京市支援灾区优秀灾后重建规划设计一等奖、“北川羌族自治县羌族特色商业街详细规划方案”荣获2009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北川新县城羌族特色商业街(53号地块)”荣获山东省援建北川羌族自治县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赣州章江新区城市设计”荣获2011年度江西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赣州章江新区城市设计”荣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

104749a016efb5ee3893d344375c9b78.png



撰稿:邹   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