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清华大学首都区域空间规划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征集通知
2019.11-15

为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充分利用本实验室的科研经费和研究条件,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第一期清华大学首都区域空间规划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

一、支持研究领域

1、特大城市地区空间治理研究:全球特大城市地区与京津冀地区的空间发展观察和比较研究,京津冀特大城市地区土地、交通、产业、生态等空间治理手段研究等。

2、京津冀地区国土空间研究:国土空间规划下的城、镇、村建设用地和非建设用地的分类识别,城、镇、村等区域划定研究等。

3、北京绿色交通研究:绿色、便捷、共享的多层级公共交通体系优化研究,北京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用地优化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技术在北京的应用场景研究等。

4、京津冀地区文化遗产研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相关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研究,历史建筑的修缮标准和机制研究等。

5、城市更新研究:促进老城区、低效工业用地、城中村人居质量提升的体制机制、社会参与、规划设计等研究等。

6、京津冀地区乡村振兴研究:村镇更新的规划设计技术研究,村镇更新的产业、人口、财税、土地、管理政策研究等。

上述领域鼓励以北京、京津冀地区或其他国内外大都市作为实证案例的相关理论、政策、实践研究。

二、资助额度

鼓励跨校、跨院系、跨学科的联合研究和国际合作,项目期限为1年。单个课题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本期资助项目的总数视申请和评审情况而定,以最后公示结果为准。

三、申请程序和时间

申请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5日(周日)。

申请者需根据指南研究领域确定课题,填报《开放课题申请表》,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提交到清华大学首都区域空间规划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办公室(邮寄地址:北京市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南200,邮编100084),电子版发到c-lab@tsinghua.edu.cn。

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资助课题和金额,评审结果将于2020年1月10日(周五)前公布。

四、申请条件

国内外城乡规划、社会学、经济学、交通、生态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鼓励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须明确指导教师。

五、相关附件

1、《清华大学首都区域空间规划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清华大学首都区域空间规划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




联系人:赵亮

电话:010-62783328

E-mail: c-lab@tsinghua.edu.cn 

2019年11月14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