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关于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推荐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田莉教授申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公示
2020.04-20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拟推荐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田莉教授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先进个人,特此公示。公示期:2020420-24日。

候选先进个人简介:

申请人立足于国际前沿的理论创新,以我国三大城市群与中部北部等地半城市化地区为研究基地,建立了半城市化地区土地利用的理论和实证分析框架,探讨我国城镇化进程中广大的半城市化地区土地集约利用和空间优化的路径。此外,开展城乡规划与公共健康的跨学科交叉研究,探索学科前沿领域。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城乡健康”的理论模型框架,并开展了相关的实证研究。

此外,申请人注重技术创新与实践推广。以三大城市群与中部北部等地半城市化地区为研究基地,实践成果涵盖七省两直辖市的十个地区。部分研究成果转化为国家与地方政府的政策。

近三年发表中英文文章60余篇,英文专著1部、中文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一项,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2014-2019年连续入选国际权威出版集团Elsevier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社会科学领域),2017年入选40年来最具影响力的40篇 “影响中国城乡规划学术进程学术论文”。2018年入选“北京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主持项目“中国半城市化地区空间重构的理论、方法与实证研究”获住建部华夏建设科技奖一等奖。2019年“Peri-Urban China: Land Use, Growth and Integrated Urban Rural Development”一书获得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 Gerd Albers“最佳论著奖”特别提名奖。2016,2018,2019年先后获得第六届、第八届、第九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布的内容持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注明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向我办提出。单位提出异议的,应当在异议材料上加盖本单位公章;个人提出异议的,要求在异议材料上签署本人真实姓名。

联系人:王彤心

电话:010-62794196  151011770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南114

邮箱:jzxy-ky@mail.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科研办公室

2020420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