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清华大学 建筑学院 接收调剂信息
2023.03-20

一、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专业代码和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和名称(或项目名称)

085100建筑学

03(非全日制)建筑遗产保护

 

二、调剂要求(可以包括分数、考试科目、学科等其他要求)

考生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建筑遗产保护项目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 M同,初试科目三为355建筑学基础、科目四为813建筑设计,且必须达到原报考专业的清华大学学科门类复试基本要求。

建筑遗产保护项目仅招收原单位定向生(在职培养),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在学期间不转档案和户口,不提供住宿。

三、日程安排

3月27日中午12:00,报名截止。

3月28日上午8:30,资格审查,地点:建馆会议室北。

328日上午9:00,综合考核,地点:建馆会议室南。在面试中安排笔试考核、外语口语测试内容。

四、申请流程

考生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内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进行申请,并按系统要求提交复试相关材料,包括: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考生诚信承诺书,以及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个人介绍PPT,作品集等。

建筑学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通知复试安排。

五、录取办法

总成绩满分为1000分,总成绩的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初试总分(满分500分)+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1.5+外语口语(满分100分)×0.5+面试成绩(满分100分)×3.0

最终按总成绩进行名次排序,择优录取。

六、其他

1、建筑学院硕士生复试资格审查和复试考核形式为“现场”,线下组织。

2、考生在现场资格审查前需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有效身份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原件、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的原件,以供查验。同时需准备好签字完成的考生诚信承诺书原件,资格审查时收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所有上交院系材料,不管是否录取,一律不予退还。

3、考生务必在复试前,认真阅读《清华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综合考核)考场规则》等文件。

面试:请考生准备自我介绍5分钟ppt文件, PPT文件命名格式:考生编号+姓名+报考专业。文件一般包括个人学习情况、设计作业作品展示、实践活动与获奖、学术成果、特长爱好、人际关系、对报考专业的科研了解情况等,考核内容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经历、思想状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思维的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相关实践能力等。考生还需准备作品集,作品集文件大小不超过20M。以上PPT文件及作品集请于327日中午12:00前登录我校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以PDF格式提交。

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在面试过程中进行,以回答英文提问的方式考核,主要考核专业英语听说能力。

各项考试时应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件。复试期间,考生凭有效身份证进入校园。

七、项目介绍

2010年创办CRAFT(Conservation Resources for Architecture at Forbidden City and Tsinghua)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期,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与准备,我们决定在2023学年正式启动清华大学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生学历教育项目,向社会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共襄祖国建筑遗产保护未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