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2020.01-07

2020年1月4日,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建筑学院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委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清勤副院长、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高伟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孙一民教授、清华大学尹稚教授、浙江大学葛坚教授、深圳大学孟建民院士代表王晓东教授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崔愷院士代表贺静主任等参加会议。我校科研院机构办许文迪、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教授、实验室主任林波荣、副主任朱颖心、宋晔皓、林文棋、龙瀛,以及实验室骨干约20余人一同参加。

张悦教授代表建筑学院感谢教育部和学校对实验室的支持,他表示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是清华建筑学科的重点方向之一,建筑学院对该领域的研究一直以来都予以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对实验室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与进步表示祝贺,希望实验室会有更加长远的发展。

实验室主任林波荣教授汇报了实验室近年来团队和学术委员会换届变更的总体情况,以及2019年度的学科发展与科研创新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历史、2019年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平台建设等情况,最后分享了实验室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工作成果,对实验室在学科交叉、平台建设、未来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学术委员会建议:进一步梳理实验室各方向的内在逻辑与均衡关系;根据国际前沿学科,进一步聚焦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领域的几个关键问题,凝练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研究成果;着力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开放和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平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1.jpg

与会人员合影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