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清华大学郑晓笛副教授出席第十六届国际植物技术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2019.09-29

2019年9月23日-27日,“第十六届国际植物技术会议(PHYTOTECH 2019)”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 9月24日,在该会议的 “城市工业污染场地修复”专场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副教授郑晓笛以“棕地、自然与景观”为题进行了特邀主旨报告。报告从棕地与环境健康、棕地与自然、棕地与景观、交流与合作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认识棕地中工业自然的价值、如何将植物修复技术与景观设计相结合等内容,并提出了跨学科合作的必要性与可能性,引发了现场嘉宾与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此次会议由国际植物技术学会和浙江大学主办,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浙江省微量元素与健康研究会、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设有13个专场,共有近170份口头报告、近240篇论文摘要、近70份墙报展示以及1个田间考察。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等400位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环境修复与食品安全”展开交流与讨论。会议的举办为科研工作者、工程师、政府管理人员等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也为植物技术修复环境的新思想、新理念提供一个发展的契机。

news190937.jpg

图1 郑晓笛副教授作特邀主旨报告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