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迎新季 |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举办本科新生校规校纪与安全教育宣讲会
2021.09-26

9月9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老师向建筑学院2021级本科生进行校规校纪宣讲和安全教育。宣讲会在建筑馆王泽生厅举行,116名本科新生及带班辅导员参与学习。


本次宣讲会题为《做诚实守信、严于律己的清华人》。首先,张弘老师结合清华大学的校训,解释了校规校纪的意义和基本要求,同时,对党员违纪的情况,张弘老师作了较为具体与严格的说明。进一步,张老师就“违纪的主要情形”的几种情况进行展开,并说明了不同违纪行为将会受到的处罚形式。主要的几种违纪情形包括:国家安全、人身财产权益、学习学风、公共管理秩序和其他共五个篇章,张老师结合了30余个案例,对《纪律处分管理规定实施细则》中涉及的各类有关规定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同学们对校纪校规的内容了解得更为具象化,加深了同学们对校纪校规的理解。


本次校纪校规及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顺利展开,该讲座让同学们较为清晰的了解我校严明纪律的同时,加强了他们的自我约束意识,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规范自我,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


1632663276124013977.jpg

宣讲会现场


1632663289838077559.png

张弘老师宣讲照片



撰稿:徐寒、洪千惠

摄影:王芷涵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