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武廷海教授团队获得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1.10-04

9月25日,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2021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在成都召开,开幕式上举办了“2020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进步奖”颁奖仪式,我院城市规划系武廷海教授领衔的“中国传统人居规划理论建构”项目荣获一等奖。主要完成人包括武廷海、杨保军、王学荣、叶亚乐、张能、郭璐、孙诗萌、张广汉、黄鹤、袁琳、徐斌、张治强、鞠德东、张晖、王军。


获奖团队自2005年以来在清华大学中国人居史研究基础上,根植于中华特定的社会经济背景和文化土壤,系统地总结历史、建构理论并开展基于传统规画智慧的现代城乡规划技术方法创新与技术示范,取得了重大突破。项目从中华文明高度系统梳理中国城市与区域规划史,总结古代城乡规划传统知识框架,建构知识体系;原创性地发现并实证了中国传统规画理论与方法,提出了中国古代“六法三术”的规画方法与技术体系,系统揭示了“匠人营国-体国经野-城邑天下”多尺度中国人居规画实践模式;对传统规划智慧的现代转化和建立城市规划的中国特色、中国话语和中国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成果显著促进了中国城乡规划理论水平提升与行业科技进步。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进步奖是城乡规划领域最高奖项之一,旨在鼓励科技创新、促进科学研究、推动科技进步、提升技术水平、培养科技人才。本次奖励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两轮评审,共评选出35项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5项。


6.jpg

武廷海教授出席年会并代表领奖


7.jpg

获奖证书


撰稿:孙诗萌、叶亚乐

摄影:孙诗萌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