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2021.11-16

金色北京,旭日照耀。10月28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清华大学建筑馆二层多功能厅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建筑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庄惟敏、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各常务理事、国内外片区负责人、本科研究生理事等近200人线上线下参与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张弘主持。


本次校友理事大会分为学校学院校友工作介绍、理事会换届和校友工作分享三个环节。

 

1637037379793033910.jpg


1637037388428042051.jpg

 会议现场

 

- 校友工作总结 -

 

杨柳为线上线下校友汇报了校友总会和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情况,特别分享了校庆年各项活动的开展,从联络体系、服务体系和宣传体系向嘉宾们详细进行了总会工作介绍。杨柳介绍说,目前总会联络紧密联系国内外百余个地区,成立了多个院系分会、专业委员会和兴趣组织,深度开展各项活动服务校友职业发展和终身学习,并丰富线上平台共享信息。

 

1637037395011010166.jpg

杨柳介绍全校校友工作

 

庄惟敏简要介绍了学院校友群体整体发展情况、分享了校友会五年的发展历程、秘书处的核心工作及几年来校友重大事迹。他详细总结了校友导师计划项目、校友终身学习讲堂、主题展览、专题分享等活动,重点介绍了近年了“栋梁——梁思成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文献展”、“国匠:吴良镛学术成就展”、奚树祥先生个人作品展和“西线观察·清华校友青年建筑师设计实践展”以及校庆系列校友访谈和人物纪实,特别突出了六大片区的各地方工作开展和校友群体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肯定了微信宣传和校友通讯等工作成果,并对下一个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1637037402746004908.jpg

庄惟敏介绍学院校友工作

 

张利感谢了全体校友对学院学科发展的持续关注,并汇报了学院在全院师生一起努力下,取得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扎实成果,包括学术声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梯队、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机会,客观阐述了当前学科面临的一些发展和挑战的现状,从学科识别性、淡化边界、凝聚共识、教研互长和服务国家做了未来展望,并邀请广大校友为学院发展开方把脉。

 

1637037410245099110.jpg

张利介绍学院学科发展情况

 

- 理事会换届 -

 

张弘主持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程序,并向全体参会代表汇报了本次校友理事换届工作的各项筹备情况。

 

1637037419902092881.jpg

张弘主持第二届理事会换届程序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友理事产生办法、校友理事名单、常务理事产生办法和常务理事名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友理事共266名,常务理事32名,并确定了常务理事会及秘书处分工。名单如下:

 

1637037426290059557.jpg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分工

 

1637037433055053349.jpg

清华校友总会建筑学院分会第二届秘书处分工

 

理事名单

(略)

 

杨柳为新一届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代表名誉会长左川、会长庄惟敏颁发聘书。

 

1637037443263043855.jpg

杨柳为左川、庄惟敏颁发证书

 

在随后的理事代表讲话中,左川会长感谢了校友们的信任,以及对年长校友的激励鞭策,并表达了自己作为校友理事代表会终身学习、持续成长的愿望。韩宝山副会长介绍了新增设美西校友联络组的情况,并表达了做好学校与校友之间联系纽带的愿望和初步工作设想。

 

1637037452330077482.jpg

左川讲话

 

1637037471225085542.jpg

韩宝山介绍新增设美西校友联络组情况

 

-校友工作分享-

 

副会长陈雯首先分享了美东片区Harvard CAMLab线上学术活动动向、NCARB License 微信群话题经验交流及纽约校友公园野餐活动;副会长陆卫东分享了华北片区夏晓国老师和舒楠毕业三十年秩年活动、协助刘畅老师与山西企业联络参与文博相关合作铺垫并做了未来与学院乡村振兴实践相结合的计划;副秘书长劳汜荻分享了华东片区“清华在江南-70年70人”建筑学院校友作品展、“梁思成、林徽因文献艺术展”、学术讲座及校友联谊、参加“奚树祥校友捐赠清华大学仪式”;副秘书长蒋昌芸分享了华南片区深圳湾公园大型“启跑”、系友书画展和主题分享、深港双年展期间“深圳建筑双年展及深圳旧改研讨分享会”、对话刘晓都”学术沙龙、“建筑数字化新面相”、 “来了就是深圳人”三代建筑系同学分享交流;副秘书长麦贤敏分享了华西片区四川省宜宾市李庄镇中国营造学社旧址参观、成都博物馆参观、“影子之城——营造学社遗忘的560张照片”专题展览、 “疫情下的人居思考”线上研讨会、 “西线观察——清华校友青年建筑师设计实践展”等;副秘书长徐燊分享了华中片区“回忆清华校园,携手共创未来”主题清华校友会、“共同战疫时刻”线上会、清华建土水环校友会华中片区2021年会。

 

1637037580571036210.jpg

1637037479790067931.jpg

校友代表分享

(第一排左起:陈雯、陆卫东、劳汜荻;

第二排左起:蒋昌芸、麦贤敏、徐燊)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嘉宾起立奏唱了校歌。

 

1637037595539009025.jpg

全体唱校歌

 

在参会代表全体起立合唱校歌后,建筑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闭幕。

 

供稿:李思祺

供图:张昕、王芷涵、刘依明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