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成功主办成都温江社区规划国际论坛
2019.09-03

2019年8月29日至31日,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欧盟Horizon 2020研究和创新项目TRANS-URBAN-EU-CHINA课题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成都·温江社区规划国际论坛”在成都市温江区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面向健康与包容的城乡社区”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大学、中国清华大学和台湾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社区规划师、社会组织代表等300余人参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健、城市规划系副教授刘佳燕和副教授陈宇琳出席了本次活动。

29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健和副教授刘佳燕作为评委和其他13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对“2019中国成都(温江)社区生活空间创意设计国际邀请赛”入围的30个方案进行了终评。

news190901.jpg

图1 专家参加社区生活空间创意设计国际邀请赛终评合影

30日,在国际论坛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健在论坛致辞,清华大学城市规划系副教授刘佳燕介绍了《成都市温江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规划(2019-2035年)》,并做主题演讲《蓝图之下,泥土之上,民心之间——当规划师走进社区》,副教授陈宇琳以《包容性的大城市治理:基于人与空间互动的视角》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德累斯顿大学教授穆勒、都灵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尼罗、台湾大学教授刘可强、麻省理工学院讲师维多利亚等专家分别进行了关于社区规划的主题发言。

31日,在中外专家社区工作坊活动,专家在参观完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北林绿道鲁家滩示范段、“幸福田园”二期之后,围绕温江国际化社区建设、大型商住小区治理模式、乡村发展治理三大议题,分组与相关部门、街镇村社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

news190902.jpg

图2 参观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合影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